注13億元 新疆建溼地公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注13億元 新疆建溼地公園

2011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華社稱,中國大陸林業部門正籌畫投資人民幣2.8億元(約新台幣13億元),在新疆烏倫古湖建國家濕地公園。

新疆福海縣林業局表示,國家林業局已在近日審批通過烏倫古湖國家溼地公園總體規劃;預計在10年內,投入超過人民幣2.8億生態修復資金。

據「新疆福海烏倫古湖國家溼地公園總體規劃」顯示,溼地公園總面積將超過12.7萬公頃,建設內容包括烏倫古湖和吉力湖溼地生態恢復保育、研究、生態觀光等8大項目。

烏倫古湖位於準噶爾盆地北緣,為大陸10大淡水湖之一,也是新疆北部最大漁業基地。

總面積逾10萬公頃的烏倫古湖與吉力湖均為新疆烏倫古河的尾閭湖(河流末端形成的湖泊)。近年來,由於自然資源不合理利用及上游來水逐年減少等原因,烏倫古湖正面臨面積縮減和生態惡化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