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環保電動車 德市場冷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推環保電動車 德市場冷感

2011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12日中央社徐嘉偉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研究指出,德國市場對零排氣電動車的反應不太熱烈,預料2011年在德國註冊的電動車低於2000台。

杜憶思堡-埃森大學的汽車研究中心(Car-CenterAutomotive Research institute)表示,今年前11個月,只有1800餘台電動車在德國登記,該中心預測,今天整年電動車的註冊總量為1900台。

研究指出,這些註冊的電動車中,只有約100台為個人所有,其餘都是製造商本身或公司企業所有。

德國在2008年訂下目標,期望在2020年時國內能擁有100萬台電動車,並表示希望成為電動車的領航市場。

研究作者杜登霍夫爾(Ferdinand Dudenhoeffer)歸咎當局繁複且緩慢的公共支持計畫:「若當局不更快速果斷處理電動車的問題,德國成為領航市場的計畫恐將式微。」

杜登霍夫爾引法國和美國為例,表示:「其他國家的過程快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