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連續2天 逮捕兩名中國漁船船長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日本連續2天 逮捕兩名中國漁船船長

2011年12月22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2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海上保安廳於21日又逮捕了一名中國漁船船長,這是繼前一天一艘中國漁船在日本領海內被扣以來,連續兩天逮捕中國人船長。

橫濱海上保安部表示,21日晚間6點多,海上保安廳巡邏船在日本小笠原列島附近領海內發現了一艘船號為「閩霞漁05128」的漁船。這艘漁船無視巡邏船的停船命令,企圖以蛇形逃逸,50分鐘後,漁船在小笠原列島西南17公里的海域減速停船,6名海上保安官登船。以違反日本漁業法逃避檢查之罪,將船長林宗男逮捕,並扣押11名船員。目前正在對船員進行審訊

而在前一天,中國浙江省寧波市的漁船,才因在長崎縣五島列島附近的日本領海偷撈珊瑚被捕。

中國漁船刺殺韓國海警事件發生後,日本海上保安廳強化了對闖入日本領海的中國漁船的取締。連續兩天逮捕中國人船長,是日本政府迄今為止從未有過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