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少年創紀錄 爬完全球七大高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15歲少年創紀錄 爬完全球七大高峰

2011年12月27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6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15歲少年羅梅洛24號成功登上南極的最高峰文森峰,不但完成攀登全球七大洲最高峰的紀錄,也刷新了登上七大洲最高峰最年輕的紀錄。

當一般青少年還在參加耶誕趴的時候,現年15歲的美國少年羅梅洛已經在24號爬上南極最高峰的文森峰,不但完成個人攀登全球七大洲最高峰的目標,也刷新了登上七大洲最高峰最年輕的紀錄。

羅梅洛在13歲時就征服了全球最高的聖母峰,當時曾引起極大的爭議,認為這麼小的孩子是否適合攀登如此的高山,但羅梅洛以信心和毅力向世人證明,青少年也能有大事業。羅梅洛:「我爬高山的原因是要激勵小孩、成人,青少年和每個人找到他們自己的聖母峰,找到它並攀爬它。」

從小就熱愛登山的羅梅洛,在2006年他10歲時就在父母的帶領下,登上非洲最高峰吉力馬札羅山,接下來3年間他陸續完成歐洲、南美洲、北美洲、大洋洲的最高峰,去年則完成聖母峰,如今征服南極的文森峰,也完成難得的登山壯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