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野象斷魂 發現兩顆子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越南野象斷魂 發現兩顆子彈

2011年12月29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過多日的調查證實,日前在同奈省(Dong Nai)森林保護區內一頭野象的死因是槍傷,在體內發現有2顆彈頭,確定有不肖份子覬覦象牙而痛下殺手。

越南「青年報」28日報導,同奈省公安在野象體內發現2顆彈頭,1顆在頭部,1顆在右腿。

報導指出,民眾日前在同奈省的森林保護區內發現一頭野象屍體,野象體重約5至7噸,自外觀上看到身上有5至6個小孔,當時懷疑是彈孔。同時,野象的象牙也不翼而飛,尾巴也不見蹤影。

保護區人員指出,2009年以來,同奈省境內有9頭大象被害。目前同奈省約有15頭野象。

據報導,越南的森林保護區目前只剩下80頭左右的大象,由於非法獵捕,再加上森林越來越少,使得越南大象的生存環境越加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