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腎中心汙水排入溝 居民:腥臭令人作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洗腎中心汙水排入溝 居民:腥臭令人作噁

2011年12月29日
摘錄自2011年12月29日中廣新聞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10名居住台南市東區黃金地段的居民,出面揭發社區內水溝惡臭無比,還有居民目擊有人往水溝裡傾倒桶裝液體,懷疑始作俑者就是區內一家洗腎中心。

台南地檢署12月初進行全市的洗腎中心查察,大多數都沒有依規定設置除汙設備,責成衛生及環保單位針對17家開罰,並限期101年2月22日前改善,否則將按日罰款。環保局稽查員林永裕說「要求補正,目前不合格的比例居高」,市議員王定宇懷疑,沒有相關醫療廢棄物及除汙計劃如何通過發照審核?「台南市4月才通過20床以上的洗腎中心,需具備排汙設備,目前有17家被開罰,檢方也介入調查,如何拿到許可証?如果不能限期改善,能不能撤照?」

院方人員出面澄清,目前積極進行設備改善,在限期內會完成,在此之前先從化糞池排放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