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犯山老鼠 東檢聲押獲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累犯山老鼠 東檢聲押獲准

2012年01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01月02日教育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森林宵小「山老鼠」請注意,勿再以為盜伐林木只是罰錢了事,臺東關山警分局於數日前查獲廖姓、許姓、莊姓嫌犯等3人涉嫌觸犯森林法,經警調閱資料顯示,該3名竊嫌均有相關前科,移送臺東地檢署時,檢察官鑒於年關將屆,犯嫌交保後,恐有再度犯案之虞,故特向地院法官聲請羈押獲准!

關山警分局於數日前查獲廖姓嫌犯等3人,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共同駕駛自小客車,至延平事業林區第15林班地,竊取牛樟菇計15.7公克,得手後欲駕車離去,被埋伏守候已久的延平分駐所警員攔獲,案經警訊,3人均對於犯行坦承不諱,警在調閱3人前科後發現,他們都是素行不良的累犯。

延平分駐所所長傅松齡見到該資料,為恐其將3人移送臺東地檢署獲交保後,仍會再度返回森林犯案,特請臺東地檢署檢察官向地院聲請羈押,讓這3名犯嫌,能有「充裕時間」來好好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向社會大眾懺悔!該案在臺東地檢署檢察官有充分理由聲請之下,獲地院法官之首肯,聲押獲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