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億人吃不飽 非洲告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9億人吃不飽 非洲告急

2012年01月04日
摘錄自2012年1月4日聯合新聞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1年以來「阿拉伯之春」在阿拉伯世界引起連番動盪,糧食價格上漲刺激通膨,進而導至社會不安,是一大原因。1日上任的聯合國糧食與農業組織 (FAO)秘書長葛拉奇亞諾因此說,世界糧食價格居高不下,FAO更加任重道遠。

葛拉奇亞諾是經濟學教授出身,原任巴西糧食安全部長,在任上設計並落實巴西的〈零饑餓方案〉,拉拔2400萬人脫離饑餓,成效國際知名。他3日表示,他的首要任務是協助世界「消滅饑餓」,而且將非洲擺在第一位。

FAO職司在全球打擊饑餓,聯合國最大的機構,有3600名職員,每年預算約10億美元,葛拉奇亞諾表示,歐洲經濟走緩,可能導至全球的饑餓人口增加。FAO估計,2010年,全球有9億2500萬人挨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