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權懸而未決 省漁會槓上縣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漁業權懸而未決 省漁會槓上縣府

2012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1月8日自由時報四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爭執多時的雲林縣漁業權議題,七日隨著行政院長吳敦義造訪區漁會再度被突顯,省漁會總幹事林啟滄抨擊沿海工業區開發案停止後,當時中央、地方執政的民進黨未重視,致使問題延宕至今。

漁民一見到吳敦義,當即表示西部濱海縣巿,雲林縣竟然沒有漁業權的荒謬,省漁會總幹事林啟滄指出,雲林沿海當初配合政策劃定為工業區,後來工業區開發停止,當時國民黨執政的縣府,在民國94年曾行文漁業署表達雲林要漁業權。

林啟滄表示,之後民進黨代理縣長李進勇、隔年當選的縣長蘇治芬未積極處理,導致漁業權的問題到現在懸而未決,嚴重影響漁民權益,目前雲林離岸三浬的土地都屬國有財產局,建議可研究先將使用權釋出,對漁民有所保障。

副縣長施克和引述公文,指前代理縣長李進勇與縣長蘇治芬任內先後向漁業署提送計劃、爭取規劃經費,卻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經費遭追回,四年前縣府重新編列經費招標,民國98年規劃案已送交漁業署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