紹興社區占用校地 台大同意照顧弱勢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紹興社區占用校地 台大同意照顧弱勢

2012年01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1月8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大對占用校地的紹興社區居民提出民事訴訟,台大7日舉行校務會議時,一百多位住戶到場外抗議,學生會長鄭明哲在會議中提案,要求校方暫緩對住戶的訴訟,並成立專案處理委員會,規畫住戶就地安置。校長李嗣涔最後決議,將依法處理以維護台大權益,並籌組專案委員會,尋求照顧弱勢的解決方案。

紹興社區位在台北市信義路與紹興南路口,居民約136戶,共450人,是當年跟隨政府來台或城鄉移民的違建住戶,多從事資源回收或清潔工作。前年七月台大寄出存證信函,要求居民「拆屋還地」,去年五月台大更提出民事訴訟,向居民求償70萬到100萬元賠償金。

醫學院院長楊泮池表示,目前醫學院使用空間不足,預定將使用紹興社區土地。楊泮池指出,這塊土地3,792坪,大約有三成被居民占用,以目前一坪土地700萬行情來算,估算台大損失上百億元。

學生鄭明哲表示,雖然台大沒有撤銷對居民的提告,但至少爭取到師生代表加入委員會,未來將反映居民心聲,為他們爭取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