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美國將為漁獲設配額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全球首例 美國將為漁獲設配額

2012年01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0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小布希任內推動的永續捕魚政策,終於在歐巴馬任內獲得同意並持續推動。未來美國對於各種魚類都將設定捕獲配額,避免漁民過度濫捕導致漁業枯竭,還給海洋永續生存的環境。

5年前小布希推動所謂「史蒂文森漁業保育管理法」(Magnuson-Stevens Act),規畫美國經管水域內每年的最高漁獲量,目前經管單位美國海洋和大氣管理局已經完成40項漁業相關管理辦法,根據該局副局長史瓦布表示,「這是全球首例,也是我國最大的成就。」

美國皮尤環境組織代表賴克特則表示,「立法單位已經躲避項簡單卻相當重要的法令多年,如今它可能成為美國漁業相關法令最重要的成就。」

這項集結美國各地立法機關與相關人士擬定的法案,共分46項計畫,目前已經完成其中40項計畫裡,設定了目前由美國管理共528種魚類每年最高捕獲量,所有計畫最遲將在今年5月1日前完成。

因此,在佛羅里達南部海域俗稱鬼頭刀(Mahi Mahi)與棘鰆(Wahoo)都將不再發生被濫捕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