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區排水整治 桃縣大手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北區排水整治 桃縣大手筆

2012年01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4日自由時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政府今年編列一億四千萬元,針對中央及縣管以外的河川,進行區域排水整治,預計四月底發包,6、7月底可陸續完工,在汛期來臨前發揮防洪、治水功能。區域排水整治工程分為桃園縣南、北區兩個工程,每區工程費都是七千萬元,目前已委託設計且監造標上網公告。

其中,南區的重點在中壢巿新街溪福州橋到平鎮橋段,全長四公里,以清淤為主,還會補強護岸。另,平鎮巿大坑缺溪、龍南幹溪,新屋鄉東勢溪、小飯瀝溪、楊梅巿頭重溪等,都是南區整治的重點區排。北區的區域排水整治,包含龜山鄉大坑溪,大坑溪跨越五楊高架,屬於整治的重點;此外,龜山舊路坑溪、八德巿連城溪、大園鄉埔心溪、大溪鎮員樹林分渠都是。

縣府水務局長李戎威表示,今年度區排整治的重點放在河岸兩旁人口密集地區,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