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乾旱缺糧 原民絕望攜子自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乾旱缺糧 原民絕望攜子自殺

2012年01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1月17日中國時報巴拿馬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墨西哥遭遇百年一遇嚴重乾旱導致農產品欠收,驚傳已有數十名原住民因無糧餵養子女而攜子自殺的人倫悲劇,官方與民間組織正緊急勸募糧食救災。

據「農民組織陣線」消息,受長達數月的嚴重乾旱影響,世代居住在奇瓦瓦(Chihuahua)州中央山脈西南高原保留區的塔拉烏瑪拉(Tarahumara)原住民農產嚴重欠收,不僅已無家畜可供宰殺,更有部分原住民因四、五天除自己挨餓也無法餵養子女,絕望的抱著子女跳崖自殺,部分則選擇上吊。

「農民組織陣線」代表加德亞14日透露,截至去年耶誕節前兩周為止,共有50名原住民以此方式結束生命。

世代靠玉米和傳統家畜維生的原住民,竟然會以如此前所未聞的方式結束悲慘的一生,在農產豐饒的墨西哥簡直無法想像。

15日上午,聯邦社會發展部宣布將提供災區十萬份營養口糧、毛毯與瓶裝水。首都政府也募集糧食,社交網站則呼籲各界伸出援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