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下一代擁有美好湧泉溪流原鄉 請大家多多幫忙!! | 環境資訊中心
公共論壇

為了下一代擁有美好湧泉溪流原鄉 請大家多多幫忙!!

2012年01月19日
作者: 朱玉璽(屏東縣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執行長)

18日守護阿朗壹的行動,在民間堅持了6年的奮鬥,終於獲得美好的成果,下午自然地景審議委員通過將阿朗壹自然海岸指定為自然地景保留區,正在此時100多位的朋友在五溝湧泉濕地雀躍不已,自己的心中的一塊大石也順利放下;但是一想到過完年家鄉美好的湧泉濕地即將被破壞,心中卻充滿了憂慮與擔心。

與夥伴晉坤、育宗帶領了來自全台各地關心湧泉濕地的環保團體走訪此地,眾人紛紛脫下鞋子用赤腳走進這段自然樸實的溪流,聽取了治水工程即將破壞兩岸最美的綠帶與濕地環境,大家都認為這是最差的生態工法,此地是混藍天成的湧泉濕地,根本不需要工程來整治,只需政府將此地保護下來為下一代留下最美的過往原鄉的溪流印記!此時聽到一些朋友說他們要趕緊帶好友再度來。

此遊,此地擁有美好的自然環境且又能玩水怎能錯過呢?更何況過完年,此地即將動工了!

原先邀請各團體來只是為了讓大家體驗湧泉濕地之美,沒想到大家極為認同要保護這塊東港溪最後的自然綠帶,於是在美麗的竹林護岸前,發起了保護行動,鳥會、荒野與一些可愛的夥伴,共同呼喊保護湧泉濕地的口號,在輕鬆與嚴肅的訴求下,這群可愛的朋友展現了最自然純真的一面!
五溝濕地的保護感謝有您的參與!

為了凝聚更大的力量,保護台灣原初的湧泉溪流,也為了棲息在此區域的生物們(鳥、魚、螺貝類…),更為了下一代能有機會看到台灣溪流的原始美麗相貌,懇請大家幫忙協助!

我可以如此做:

一、1月18日來五溝湧泉濕地參訪的10幾個團體及朋友們,用您的筆描寫下對於五溝湧泉溪流濕地的體驗感想與心得,廣寄給大家,在最短的時間發揮最大的宣傳效果,形成一股民間守護野溪與檢討不當治水工程的力量。

二、將您對於保護野溪與自然濕地的看法,提供給我們參考。

三、邀請您的朋友親臨五溝湧泉濕地,一同來感受自然溪流所形成美好,並協助關心此事。

四、用您的網絡,大力邀請朋友上網留言連署保護五溝濕地!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670706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