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翻覆郵輪 最快年底移除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義翻覆郵輪 最快年底移除

2012年01月31日
摘錄自2012年01月3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負責處理義大利遇難郵輪善後工作的官員表示,歌詩達協和號郵輪殘骸會一直留在近吉格里奧島(Giglio)的擱淺處,直至年底或更久以後才能完成解體、打撈工作。

當局表示,巨浪和強風導致傾覆大海的郵輪歌詩達協和號(Costa Concordia)巨大船身劇烈晃動,搜救人員今天被迫暫停搜尋遺體工作。

惡劣氣候也迫工作人員延後抽除郵輪2300噸燃料的工作。當局預估,他們可能於下星期左右著手抽油,這項工作恐費時3周至1個月。

義大利民防單位主管加布瑞里(Franco Gabrielli)表示,歌詩達郵輪集團(Costa Crociere)已準備好招標,少數有能力處理郵輪殘骸的公司屆時將迅速提出標案。

加布瑞里告訴媒體:「這兩階段約費時2個月。」他表示,待上述兩階段工作完成後,「考量氣候和海上條件,移除這艘廢棄郵輪恐費時7至10個月」。

這艘重達11萬4500噸、搭載約4200乘客的郵輪,13日觸礁並傾覆於托斯卡尼外海的吉格里奧島附近。

搜救人員已尋獲17具遺體,16人依然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