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門答臘象棲地盡失 列極度瀕危物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蘇門答臘象棲地盡失 列極度瀕危物種

2012年02月06日
本報2012年2月6日綜合外電報導,潘忠廷編譯,莫聞審校

一頭死亡的蘇門答臘象。照片版權:WWF-Indonesia/Syamsuardi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表示,印尼蘇門答臘象在未來30年內將因為棲地破壞而遭滅絕危機,據估計目前野外約有2800頭野生象,其數量已不及1895年時調查的一半,且有70%的棲地因毀林與轉植而消失。

目前蘇門答臘象已從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瀕危物種紅皮書的「瀕危」等級轉列為「極度瀕危」。蘇門答臘是除了斯里蘭卡與印度外亞洲象僅存的區域,世界自然基金會呼籲印尼政府應當停止毀林,並積極訂定保育計畫,藉由自然廊道建構加速特定棲地保育。致力於研究亞洲象專家Ajay Desai表示:「印尼政府、保育團體與農林企業都應該正視國內物種瀕危的問題,且應積極尋求解決之道,尤其是保存蘇門答臘僅存同時也是大象棲地的自然林地。」

※ 本文同步刊載印尼環境資訊中心臉書平台。參考資料:Earth Times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