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氣候首長:Rio+20是修正GDP模式的契機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歐盟氣候首長:Rio+20是修正GDP模式的契機

2012年02月09日
本報2012年2月9日綜合外電報導,莫聞編譯

歐盟氣候執委Connie Hedegaard,Simon Wedege攝,轉自維基百科。自1992年以來每20年一度的世界永續發展大會Rio+20,6月即將在巴西里約熱內盧開議,歐盟氣候首席官員日前發表談話表示,這是一項絕佳的機會,全球一起,來徹底修正當前破壞性的經濟發展模式,並好好面對現今歐盟所遭遇的嚴重問題。

歐盟執委會氣候執委海德格(Connie Hedegaard)表示,人類過度消耗重要資源,以及隨之引起的糧食、能源與天然資源漲價,使世界經濟面臨重大風險,如果再不檢視現今的經濟模式,這些問題還會持續存在。她表示,21世紀的現在,全球人口剛突破70億,預估2050還會突破90億,如果不檢討更智慧的發展模式,地球很難餵飽這些人口。

自1992年在巴西里約的地球高峰會以來,已經過了20年,各國首長6月20-22日將再次齊聚里約,稱為Rio+20會議;海德格期盼這次會議能發揮作用,各國應把握機會,簽署改變評估經濟發展模式的協議。

海德格說,目前光是用生產/消費來代表經濟發展的模式必須改變,發展出更全面的方式來衡量人類福祉,要更看重自然資源的價值,不再把乾淨的空氣、水或多樣性生態系視為理所當然。

※ 參考資料:英國衛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