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協會力挺歸真堂 拋「西方利益集團」論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藥協會力挺歸真堂 拋「西方利益集團」論

2012年02月09日
摘錄自2012年2月9日21世紀經濟報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歸真堂再度申請上市而受到保護動物團體抨擊。為此,中國中藥協會向主要媒體發出溝通信,指「中國中藥產業珍稀動物藥用資源養殖狀況早已擺脫10年前『鐵馬甲、插管引流』等技術落後時期」,「事實上,不規範養熊場都已被政府明令禁止,也同樣被中醫藥及從業人士所反對」。信件中並指控「受西方利益集團資助的、由英國人創辦的亞洲動物基金會,假借動物保護名義,長期從事反對中國黑熊養殖及名貴中藥企業的宣傳」,意圖「脅迫我國取締養熊業,以限制熊膽粉入藥、削弱中藥競爭力、為西方利益集團壟斷中國肝膽用藥市場謀取更大利益」。

而面對中藥協會拋出的「西方利益集團」論,亞洲動物基金外事部總監張小海2月6日則回應稱,亞洲動物基金絕大多數捐款都是小額捐款,以去年的資料為例,94%的捐款來自個人捐款,幾乎沒有大額的來自機構的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