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隔離水道縮減案 延後審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隔離水道縮減案 延後審查

1997年04月07日
摘錄自1997年04月07日中國時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經濟部工業局原訂在本週就台塑提出六輕隔離水道 縮減建議案召開的審查會,六日決定延後召開,至於延至什麼時候,經濟部則 未做成最後決定。然而在台塑漳州電廠投資案急轉彎,外界傳出經濟部與台塑 的 條件說,經濟部在此敏感時刻延後六輕隔離水道審查會的低調做法,已引起 外界高度關切。

經濟部工業局長汪雅康六日解釋,延後召開,純粹是因為台塑迄今未將其六輕隔離水道由500公尺縮減至100公尺的「研究報告」,送經濟部工業局,以致來不及趕在今日召開,沒有任何「政治」因素。至於何時就台塑六輕隔離水 道縮減案進行審查,將俟台塑的書面報告送達時間,再做決定。

經濟部高層官員透露,雖然台塑在意六輕隔離水道縮減案,但在六輕隔離水道縮減與否,已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下,經濟部此刻對六輕隔離水道做任何決策,動輒得咎,尤其是六輕隔離水道縮減,攸關當地後代子孫居民的生命安全 ,因此儘管台塑明確表示根留台灣行動,但在此敏感時刻做任何縮減裁示,經 濟部仍需要做慎重評估。

據經濟部高層官員透露,經濟部原則傾向反對縮減水道立場,即維持500公尺,不過,對於台塑關切度高於六輕隔離水道的另一重要投資案-四湖區開發案,經部則不排除採取更具彈性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