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止北韓進口台灣核廢料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共阻止北韓進口台灣核廢料

1997年03月22日
摘錄自1997年3月22日中國時報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當局強調,台灣核廢料運往北韓不僅會對朝鮮半島與中國大陸造成環境污染,同時,暗藏策畫「兩個中國」的高度政治目的,並已警告平壤終止此項計畫。

此間東亞日報今天在頭版以醒目標題報導,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唐家璇昨天在北京接見應「人民外交學會」邀請訪問中國大陸的南韓國會議員李世基一行時 ,作上述表示。

據了解,唐家璇向李世基一行人表示,中共駐平壤大使喬宗淮卸任前曾向北韓外交部當局轉達中共的積極警告立場,指出,「核廢料不僅污染朝鮮半島, 甚至會對中國大陸造成影響,希望平壤及早中止此項進口計畫」。

同時,唐家璇進一步強調,「核廢料問題不僅具有物理上的危險性,同時, 更暗藏著台灣欲策畫兩個中國而與北韓接近的高度政治目的,因此,這也是中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