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久屋排水破壞生態? 協商再破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久屋排水破壞生態? 協商再破局

2012年02月14日
摘錄自2012年2月14日原民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已經發包完成的烏拉魯滋排水工程系統,這個永久屋社區的排水系統工程路線經過萬巒鄉佳平溪支流,也是五溝排水支線,行經永久屋,也行經五溝水社區,不過這條預定改善的工程範圍遭到環保團體反對,認為會影響附近溼地的生態,在2月3日居民與政府相關單位和環保團體進行勘查之後沒有共識,工程暫鍰施工,在2月14日來到烏拉魯滋再次進行協談,環保團體再次炮轟,惹惱了屏東縣水利處處長。

環盟與施工相關單位意見相左,參與協談居民再也按耐不住,提出了居民的想法,五溝水當地居民與環保團體言語上再起衝突,五溝水湧泉濕地每到汛期一來必會氾濫,周遭農民更是擔憂再不改善農地可能漸漸流失,也贊成排水系統改善工程的進行,排水工程協談會議再次破局,在無法得到共識的情況之下,行政院重建委員會再度暫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