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金奇蹟 毛豆外銷創新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綠金奇蹟 毛豆外銷創新高

2012年02月16日
摘錄自2012年2月16日台灣新生報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0年台灣毛豆外銷再創17年來的新高,貿易額達6000多萬美元,是台灣的驕傲,也堪稱「綠金奇蹟」。高雄區農改場表示,業者在政府協助下,頻繁與國外買主溝通交流,深受日本及美國客戶的讚賞與肯定,使得台灣冷凍毛豆產品訂單大幅增加,創造了「台灣綠金」產業。

台灣毛豆產品憑藉著新品種的研發及優異的生產技術,在日本市占率以41.8%稱冠,平均每公斤價格為170日元,較中國141日元價值高2成多,大幅提升台灣毛豆產品在日本市場的競爭力。

高雄場指出,近年來除推出高產優質毛豆新品種授權產業界應用外,並與各授權廠商合作,在高屏地區推動毛豆大農場機械化生產技術」,輔導專業豆農向台糖租地,擴大毛豆農場規模,至100年高屏地區毛豆大農場外銷專區面積已達2300餘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