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忍者」美洲獅 神秘暴斃恐絕種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荒野忍者」美洲獅 神秘暴斃恐絕種

2012年03月02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球野生貓科動物的數量,急遽減少,以美洲為主要棲息地的美洲獅,現在越來越少見,美國科學家在荒野中,進行為期10年的追蹤計畫,發現剛出生不久的小美洲獅,夭折情況很嚴重,但卻又找不出答案,有如忍者般隱秘的美洲獅,面臨絕種危機。

野生美洲獅數量愈來愈少,這支科學團隊在美洲獅達人布恩的帶領下,翻山越嶺,找尋野生美洲獅的下落,也要解開答案。

過去10年來的野外追蹤計畫,教科學家愈來愈驚心,好不容易生出來的小獅子,還沒有長大,就一命嗚呼,科學家卻遍尋不著答案。奎利博士認為:「目前的最大問題,是為何美洲獅沒有新生代加入,有可能是氣溫驟降,也有可能是野狼佔據了美洲獅養育幼仔的地盤,可能是野熊強佔了,母獅剛殺了2、3天的獵物,導致營養不良,母獅子因此必須更常獵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