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0公尺抹香鯨擱淺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英國10公尺抹香鯨擱淺

2012年03月06日
摘錄自2012年3月5日nownew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英國林肯郡郡海灘發生抹香鯨(Sperm Whale)擱淺死亡事件,當地官員研判表示,牠應該是與船隻相撞,被海水沖到岸上前已經死亡多時,吸引不少民眾好奇圍觀。

一條身長10.7公尺已無生命跡象的抹香鯨,橫躺在英國林肯郡的一處海灘上,這是該地首次有抹香鯨擱淺事件發生,研判這條鯨魚已經死亡好幾天。當地官員表示,處理的過程中必須花費好大的力氣才能完成,這條鯨魚重達30公噸,目前會用沙子將其掩埋,直到可以將其從沙灘中搬離,預計最快要到下個禮拜才會執行這項工作。

專家認為,這條抹香鯨應該是與船隻相互撞擊,死亡了好幾天後,最後被沖到岸上。目睹這一幕的人當中,有名自然主義者Tony Burgess,他說,如果鯨魚擱淺,牠們的肺部會受到體重壓迫,使得牠們難以呼吸。「這真的是一件讓人感到難過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