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4年內強震? 日蓋海嘯避難塔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京4年內強震? 日蓋海嘯避難塔

2012年03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3月7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日本專家再度提出警告,去年311強震後,日本板塊活躍度攀升了2倍,因此大東京地區,未來4年內,就有可能遭到地震重創;為了避免海嘯災難再來,日本蓋了一種新的海嘯避難塔,只用鋼筋鐵架搭建,海嘯來襲時爬上鐵架,用鐵鍊自己拴住,就有機會保住一命。 去年一場規模9.0強震,撼動日本,海嘯災情更讓全世界震驚,專家發現在311之後,日本板塊活躍度翻升了2倍,因此再度警告,東京可能在4年內遭強震重創。

從模擬動畫能看到,高樓林立、人口稠密的東京,如果發生大地震,後果不堪設想,日本除了加緊防災演練,還在海邊蓋這種新的海嘯避難塔。NHK記者:「這是海嘯避難塔,前年完工,約有12公尺高,花了2個月,耗費3000萬日幣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