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井垃圾場復育 議員質疑成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龍井垃圾場復育 議員質疑成效

2012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3月9日中央社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議員陳世凱9日會同台中市環保局、忠和里長林聰海及居民前往前往龍井區垃圾掩埋場勘查,質疑掩埋場復育不力,要求速建環保公園,且污水不得污染地下水源。環保局副局長莊永松表示,須待復育穩定後再進行綠化。

台中市龍井區垃圾掩埋場占地4公頃,在87年興建運作,於99年因填滿而關場進行復育,並轉作為垃圾轉運站。

陳世凱表示,垃圾掩埋場已關場1年多進行復育,但只見現場長草,看不出成效。林聰海指出,當地居民飲用地下水,對於垃圾掩埋場的污水處理相當憂心,要求市府能在復育後興建公園,且垃圾轉運站要堅守垃圾不落地原則,不能造成污染。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莊永松表示,垃圾場已關場進行復育,但垃圾沼氣消化仍不穩定,必須等穩定後,才能進行後續綠化工作,復育進度須視掩埋的垃圾量而定。

莊永松指出,垃圾掩埋場所產生的廢水均由匯流管進入污水處理場,處理符合標準的廢水再回流垃圾場,作為垃圾曝曬時的所需用水,嚴格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