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考評 投市三連霸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保考評 投市三連霸

2012年03月13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3日自由時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小創意,立大功!南投市公所清潔隊發揮創意製作「環保大富翁」,透過遊戲活潑手法積極推動資源回收觀念,不但去年一整年每人每日垃圾量減至0.48公斤,資源回收率也從之前的3成7進步到4成左右,連續第3年在環保考評中居縣內第一名,實屬不易。

環保大富翁 宣導利器

「叫我第一名」,這幾乎成了南投市公所清潔隊的代名詞,因為連同此次,該清潔隊已締造連續3年冠軍的紀錄,清潔隊員研發出來的「環保大富翁」遊戲,更是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的重要關鍵。

跳脫制式化 發揮創意

南投市清潔隊長黃政寬說,資源回收是持續性的工作,但若侷限於制式政令宣導,恐難打動人心,與隊員們腦力激盪後,便將回收中的圖案紙張製成立牌,底坐則加了磁鐵,將大家耳熟能詳的「大富翁」變成「環保大富翁」遊戲,每每到民眾住家進行環保宣導時,不管是成人或小朋友也都玩得不亦樂乎,成為垃圾分類宣導的最佳利器。

將代表投縣 全國評比

除此,去年也在全市34里社區活動中心與集會所廣設關懷據點,強化民眾參與資源回收的意願,也是環保考評傲視各鄉鎮的原因之一,將第3度代表南投縣參與全國環保評比,之前2次也都獲得冠軍,此次將朝冠軍3連霸目標邁進,為自己也為縣內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