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開發計畫變 政府應廢徵土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學者:開發計畫變 政府應廢徵土地

2012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5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科四期到底要不要繼續開發,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在12日接受備詢時,表示中科四期的開發,應該要重新檢討,對此彰化的農民非常不滿,今天再度北上來抗議,呼籲這個計畫要重新檢討,就不應該放任地方興建工程,搶農民的水,而學者也指出,根據法令,如果政府推動的興辦事業計畫有所改變,應該要廢止徵收土地。

不滿政府為了在彰化二林開發中科四期,先是強制徵收農地,還打算拿走灌溉用水,農民演出行動劇,痛批這個引水工程,根本就是為了財團來做,要讓他們生存不下去。

台灣農村陣線痛批,當初政府全力推動的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強制徵收農民的土地,又打算拿走農民的用水,結果現在政策大轉彎,但是對當地農民的傷害已經難以挽回,更凸顯出之前沒有仔細評估就全力推動的政策,十分荒謬。不過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先前則表示,產業的變化瞬即萬變,4年前大家只看的到光電業的前景,現在已經有了變化,因此才要提出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