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改食品安全嗎?學者警告有風險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基改食品安全嗎?學者警告有風險

2012年03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5日公共電視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瘦肉精風暴持續延燒,也讓許多民眾開始關心食品安全問題,15日有學者提出警告,很多西方食品都是基因改造的食品,這些食品吃多了,除了會過敏,也有致癌的風險,呼籲政府,應加強「基改食品」的標示,讓消費者有所選擇,這樣才能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學者說,所謂基因改造,是指用人為方式改變物種的基因排序,雖然可以讓農作物不再受飛蛾幼蟲的危害,增加農作物生產量,但也可能因此改變土壤的微生物,甚至有些基改作物為了抗蟲,還植入具有抗藥性的抗生素,對環境和人類都是一種傷害。

由於生活中有越來越多、可能含有基因改造的食品,像是黃豆、玉米、植物油、起司、洋芋片等,因此學者呼籲政府、應加強「基改食品」的標示,同時也呼籲大賣場及連鎖速食業者,應主動告知消費者,店內使用的黃豆、玉米是否為基因改造,這樣才能讓消費者吃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