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3萬大軍壓境 林內鄉邀賞紫斑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單日3萬大軍壓境 林內鄉邀賞紫斑蝶

2012年03月18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6日聯合報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紫斑蝶群近日持續從南部向北遷移、過境雲林林內鄉;地方人士指出,蝶群從3月初開始持續增加,16日更破天荒地出現單日3萬隻飛舞過境的盛況,景象壯麗。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赴現場觀測,他初估蝶數在10點半達到最高峰,每分鐘有高達260隻紫斑蝶飛越國道3號的福高涵洞上方防護網,往彰化方向飛去;林北社區發展協會志工周慶忠表示,整天可能累積有3萬隻飛過。

林內鄉長邱世文到場賞蝶,他說101年林內紫斑蝶季活動,將在3 月31日起至4月15日的每周六、日登場,並結合兒童戲劇節,精彩可期;周慶忠說,紫斑蝶數每天以早上10點至中午數量最多,民眾可把握時間,前往林內鄉林北村3號國道和林內二號堤防週邊制高點,先睹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