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白海豚因病暫不放歸大海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高齡白海豚因病暫不放歸大海

2012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8日羊城晚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只在沿海生存的中華白海豚居然迷路到佛山,珠江口中華白海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工作人員救出後,但由於這條白海豚已步入老年,身體狀況不容樂觀,暫不能放回大海。

獲救的中華白海豚從佛山運抵珠江口中華白海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初次體檢正常,只是白血球偏高。3月15日,白海豚忽然發生一些異常狀況。管理局從香港海洋公園請來7位國內外專家,對白海豚進行第二次體檢,發現它因肺部感染導致白血球達到每單位18000個。

據悉,這隻白海豚年齡大約為40歲,相當.人類的60多歲,而目前最高壽白海豚年齡是43歲。珠江口中華白海豚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副局長萬煥通介紹:「它的牙齒基本掉光,剩下的也已經磨平,所以它進食時,常常會出現小魚從嘴裡滑出,如果現在將白海豚放歸大海,它必死無疑。」

香港專家表示,這隻白海豚不是第一次迷路,早在1996年,它就出現在香港海域,當時它的背部就受傷了。但它依然能活到現在,真的很頑強。

中華白海豚的健康情況一直牽動著許多人的心,這幾天到保護區參觀、看望白海豚的人逐漸增多,香港海洋公園的專家自告奮勇留下來照顧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