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遊小琉球 電動機車開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低碳遊小琉球 電動機車開動

2012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8日聯合報琉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在碧海藍天見證下,屏東縣長曹啟鴻17日與百餘位騎士,在小琉球體驗電動機車「無聲、無汙染」的環保旅遊樂趣,也為小琉球發展低碳觀光島邁出一大步。

屏東縣政府在離島小琉球推動電動機車試營運計畫,17日啟動,由公部門主導示範營運2年,易維特科技公司提供3百部電動機車,供島上遊客租賃,為解決電動機車的充電問題,島上的白沙、大福、烏鬼洞及琉球市區中山路,也設置4處電池交換站。

曹啟鴻說,引進電動機車,初期對島上傳統機車租賃業者可能有若干影響,「但請相信,後段一定是大利多」他說,「當初在小琉球推動生態保育,很多人都吐槽不可能,可是幾年後,鄉民逐漸建立共識,合力保育生態資源,小琉球的觀光也跟著起步」。

曹啟鴻表示,小琉球的觀光必須永續發展,如果在小琉球推廣電動機車試行良好,縣府傾向未來補助鄉民購買電動機車,讓小琉球成為全國「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