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溪出海口 出現大量死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屋溪出海口 出現大量死豬

2012年03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3月19日聯合報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縣新屋溪出海口出現大量被丟棄的病死豬,造成海邊臭氣沖天,漁民打漁常撈到死豬,當地環保志工表示,這個現象已持續1個月,懷疑內情不單純。

志工葉斯桂說,17日防疫所自新屋溪出海口運走8隻死豬,他18日再度前往現場,還是出現1、2隻死豬,這件事已經發生1個月,累積豬隻恐怕有上百隻,居民擔心溪口沒有防護措施,遭到嚴重破壞,希望相關單位能從溪口源頭徹底清查。

日前桃園縣動物防疫所接獲通報,派員清除並消毒,初步排除病死豬感染口啼疫,獸醫檢驗判定死豬是一般病毒感染死亡。

動物防疫所所長陳仁信說,桃園縣內病死豬都由集運車統一載運處理,懷疑這些病死豬可能來自其他縣市。希望民眾可以提供可疑車牌,也將請養豬協會針對縣內養豬戶進行清查、了解,持續追查是否有養豬戶隱瞞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