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首都圈9條鐵路 將施作緊急耐震工程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東京首都圈9條鐵路 將施作緊急耐震工程

2012年03月22日
本報2012年3月22日綜合外電報導,林菁香編譯,翁御棋審校

山手線。(轉載自維基百科)據讀賣新聞報導,JR東日本公司已決定針對興建超過百年以上的JR山手線等首都圈的9條鐵道路線,投資520億日幣施作緊急耐震工程。

雖然各路線皆滿足以往的耐震標準,但由於震度7級直擊首都的巨大地震有可能會發生,JR東日本認為有必要針對以往「評估外」的震災做好預防措施。耐震工程的施作對象包含磚砌或石造的老舊橋墩等約200處,及多達6700根的高架橋柱,預計5年內完工。

自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後,各家鐵路公司在國土交通省指導下,加強高架橋及車站耐震工程的進行。JR東日本也於2008年完成了相關地點的耐震工程。這次將實施的緊急耐震工程除了山手線以外,還包含中央線、東海道線和東北線等鐵道路線。在不對電車營運產生影響的情況下,針對磚砌或石造的60座橋墩和120處的鐵桁架及約總8公里長的填土區等施作工程。在鐵桁架下設有店鋪的6730根高架橋柱也須進行補強工程,今後JR東日本將和店鋪經營者協調店鋪的暫時遷移等方法,以便依序實施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