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二子非洲狩獵 動保團體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川普二子非洲狩獵 動保團體查

2012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4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房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一對兒子2010年到辛巴威狩獵,結果他們和獵物的合照在網路上掀起軒然大波。辛巴威保育團體表示將調查這趟狩獵之旅是否合法。

川普的大兒子川普二世(Donald Trump, Jr.)以及二子艾瑞克(Eric Trump)2010年8月前往辛巴威狩獵。他們和獵物的合照這個月在社交媒體上瘋狂流傳。照片中可看見兩人站在花豹、大象、鱷魚和其他多種動物屍體旁。

許多網友在臉書(Facebook)和推特(Twitter)大力譴責,說他們相當不道德。不過川普二世透過推特堅稱他沒有做錯事。

辛巴威保育工作小組(Zimbabwe ConservationTask Force)負責人羅德里格斯(Johnny Rodriguez)告訴法新社,專業狩獵嚮導多會向該組織或辛巴威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Zimbabwe Parks and WildlifeManagement Authority)登記。羅德里格斯表示,辛巴威保育工作小組沒有川普兄弟的狩獵登記。

羅德里格斯表示,「我們現在已經派人調查。我們想知道這趟狩獵行程是否合乎倫理。」他說:「有人告訴我們,川普兄弟稱他們把獵肉給了當地挨餓民眾。這種說法對當地人是種侮辱。」「他們那麼有錢,如果真的想幫助辛巴威人民,為什麼不蓋學校之類的,而不是說把獵肉給挨餓民眾。他們稱在馬泰齊(Matetsi)地區打獵,當地無人居住。」

川普二世則堅稱狩獵行程合法。並說,「我打獵地點的野生動物當局為了整體著想,希望減少動物數量。我才不會因為一些對生態保護著魔的人要我道歉就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