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銅飼料風波 台糖:深入檢討改進採購及驗收程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硫酸銅飼料風波 台糖:深入檢討改進採購及驗收程序

2012年03月26日
本報2012年3月26日台北訊,王鎮中整理報導

台糖就採購飼料用硫酸銅事件24日提出再說明,表示將深入檢討改進採購及驗收程序。

台糖公司經內部追查結果提出再說明指出,台糖的採購規範雖明確要求所採購的硫酸銅必須符合「飼料級」標準,並依採購法規定開放廠商競標,所採購的硫酸銅純度,經台糖公司畜殖事業部所屬之研發中心檢驗室(國際TAF 驗證機構認證)檢驗符合規範標準。

台糖表示,惟在採購驗收過程並未明確要求廠商提供合法供貨資格證明,恐予不法廠商有可乘之機之虞。現在檢調單位已介入調查,台糖一定全力配合並藉此深入檢討改進採購及驗收程序。

至於消費者所關心,現在台糖飼料所使用的硫酸銅來源是否安全;台糖表示,現行得標廠商貨源係來自農委會所公告的合格製造廠商,請消費者放心。台糖公司進一步表示,台糖豬隻在出售前會再依規定檢驗其藥物殘留狀況,合格後才會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