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情千里 紫蝶聖火傳遞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蝶情千里 紫蝶聖火傳遞

2012年03月26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6日中央社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林內鄉公所26日在林內坪頂成功國小,舉行「蝶情千里」紫斑蝶聖火傳遞,邀請民眾在清明時節紫蝶季,共賞紫蝶舞春風,一起愛護紫蝶生態環境。

高雄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鍾守恆指出,台灣曾有「蝴蝶王國」美譽,紫斑蝶與墨西哥帝王斑蝶,是全世界僅有2種季節性大遷徙繁衍的蝴蝶,每年清明節前後,台灣紫蝶從高雄茂林飛出,往北越過林內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彰化八卦山等。

鍾守恆說,過去幾年台灣遭遇多次天災,紫蝶生存環境受影響,上百萬隻紫蝶遷徙盛況已不復見,但是101年在台東太武地區發現數量上百萬隻的紫蝶芳蹤,令人振奮,可見紫蝶生態保育和環境維護獲得成果。雲林縣林內鄉長邱世文表示,紫蝶從南部一路北飛,途經林內坪頂山上,越過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在數量高峰時,畫面壯觀,林內於是有「蝶河隘口」之稱,觀賞紫蝶之餘,也關心紫蝶生態保育與環境維護,企盼再現盛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