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硫酸銅 檢赴中美嘉吉調卷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追硫酸銅 檢赴中美嘉吉調卷

2012年03月27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地檢署偵辦偉赫有限公司,將工業用硫酸銅販售給下游中美嘉吉等飼料公司案,承辦檢察官27日赴中美嘉吉位在台北巿的總公司調閱資料,調查硫酸銅流向及是否直接販售給農戶。

檢方表示,偉赫有限公司范姓負責人從事飼料批發業務,他於去年2月間,向未取得製造補助飼料硫酸銅登記證的昶昕公司陸續購買硫酸銅,共計6025公斤,並 販售給福懋油脂股份有限公司及中美嘉吉股份有限公司等從事飼料相關行業的公司行號,北檢日前依違反飼料管理法,將范男緩起訴2年。

檢方指出,中美嘉吉的台中飼料廠日前遭檢出含鉛量超標;為追查偉赫下游的多家飼料公司是否也違反飼料管理法,承辦檢察官於23日已向農委會及工業局等行政 機關調閱資料,27日下午前往中美嘉吉公司調閱進貨及銷貨等帳冊資料,調查硫酸銅流向及是否直接販售給農戶而涉嫌危害人體健康。

另外,因昶昕公司販賣硫酸銅給多家廠商且遍布全台,高檢署27日召開專案會議,與會成員包括台北、士林、板橋、桃園、新竹、台中、彰化、嘉義及台南地檢署的 主任檢察官,共同討論硫酸銅案件管轄權基準以及引用法條除了飼料管理法,是否適用其他法條,最後決議依個案涉案程度,由各地檢署具體認定。

工業局及農委會也有派員與會,並表示硫酸銅在今年初才訂立標準分為工業用、飼料用,若為飼料用的硫酸銅作為補助飼料後,飼料必須符合農委會訂出的國家標準成分,重金屬的鉛、汞、鎘、砷不能超標,但中美嘉吉的台中飼料廠日前遭檢出含鉛量超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