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銅案 江宜樺:強化管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硫酸銅案 江宜樺:強化管理

2012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2年3月2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28日主持行政院食品安全危機處理小組第4次會議,強調有關動物飼料非法添加工業級硫酸銅案件,請相關單位修改法規,從源頭至下游流程強化管理。

行政院表示,針對動物飼料非法添加工業級硫酸銅案件,衛生署將修訂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許可管理辦法,並針對目前處理含銅蝕刻廢液產出硫酸銅的處理廠,清查核准產品流向,並強化申報系統勾稽功能。

行政院說,經濟部將於1個月內完成全面清查目前硫酸銅再利用的工廠,並修訂有關經濟部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增定再生產品外包裝的限用標示警語,及廢棄物再利用產品禁止使用於農業飼料或肥料。

行政院也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將建立飼料來源管理機制,增訂飼料廠提供原料(硫酸銅)來源名單的規定,並增加飼料業者的稽查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