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房子被拆 大埔居民向監委陳情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願房子被拆 大埔居民向監委陳情

2012年03月31日
摘錄自2012年3月30日客家電視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文林苑」爭議,讓台灣再次思考都更、土徵等條文的修正,曾引發軒然大波的,竹科竹南基地暨周邊地區特定區計畫案,也就是苗栗大埔農地的徵收問題,至今仍有不願房子被拆除的居民,尚未與縣政府完成協商,因此在監委前往苗栗縣視察時,8名大埔居民哭訴陳情,希望監委能介入調查,大埔農地的後續徵收問題。

已延燒近2年的「大埔徵地」事件,至今仍有4戶居民尚未協商完成,趁著監察委員下鄉巡察時,反對徵收居民向監委陳情,講到激動處甚至掩面痛哭。

苗栗縣工商發展處指出,重新調整並劃設「農業保留區」的竹南基地,目前還在整地階段,施工進度皆依照計畫進行,而仍未完成協商的4戶大埔居民則希望,政府應該能找到合理的解決方案,保留他們的房子,避免讓曾引發爭議的大埔徵收案,再次成為「文林苑」的翻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