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 冰雹 襲阿根廷首都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強風 冰雹 襲阿根廷首都

2012年04月08日
摘錄自2012年4月7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4號晚上吹起時速高達120公里的超級強風,加上冰雹,一夜之間奪走至少14條人命,並造成嚴重損害。當地居民形容,好像被炸彈轟炸,街道一片狼藉。

阿 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這幾天遭狂風與冰雹襲擊,狂風暴雨的晚上過後,很多地方已是殘破不堪,大樹被連根拔起,市區的古蹟建築物被吹倒,民宅屋頂被掀翻,電線桿也倒成一地,民眾看得膽顫心驚,直說好像被炸彈轟炸。還有人說,看到高樓在風中搖來搖去,根據當局獲報案件,這起強風事件至少造成數十人死傷, 包括一人竟然是被倒下的高壓電線電死。

從當地四號晚間開始吹的怪風,最高風速一度高達120公里,平常時候25公里左右時速的風就可能把樹吹倒,可見情況有多糟糕,目前首都區仍有部分地區停電,不過被緊急疏散的五百名居民,週四已開始陸續返回家園,面對接下來的收拾善後,還需要很大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