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油廚餘垃圾亂倒溝 彰憂心淹水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廢油廚餘垃圾亂倒溝 彰憂心淹水開罰

2012年04月10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0日中廣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防汛雨季即將到來,彰化市公所為防範市區淹大水,已積極展開區域排水、市區排水溝整治與清淤工作,結果發現部份餐飲業者涉嫌違法亂倒廢油、大量廚餘與垃圾,嚴重堵塞排水系統,可能成為淹水禍源,將蒐證彙整後移送縣府環保局開罰。

梅雨季節與防汛期即將到來,彰化市公所為了防範豪大雨一來,可能會造成市區部份低窪地區淹大水,4月10日上午由市長邱建富親自領軍,在陳陵路與和平路一帶積極展開整治區域排水與街道排水溝工作,並呼籲社區民眾,為了維持排水暢通、居家安全,也能夠組成環保志工隊,一起動手來清理各社區排水溝。

市公所清潔隊表示,從3月份開始已總動員分成兩個組別,分區、分段清理各里鄰排水溝,結果發現不少餐飲店林立的街道排水系統,常因業者圖一時方便,涉嫌長期違法亂倒油炸事業廢污油、廚餘與垃圾,造成嚴重堵塞,可能成為日後淹大水禍源。

清潔隊表示,為維護排水系統流暢,並杜絕不法商家只顧賺取利益卻增加社會負擔,已展開蒐證,彙整後將移送縣府環保局開罰。縣府環保局秘書江培根表示,這的確是沈痾問題,只要違法事證明確就會立即前往輔導改善,並依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