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籲啟動綠色證券機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環團籲啟動綠色證券機制

2012年04月11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1日中國時報綜合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自然之友、公眾環境研究中心、達爾問自然求知社、環游科技、南京綠石等環保組織公布的中國紡織行業污染研究報告顯示,包括ZARA、H&M、愛迪達、Nike等48家知名品牌供應鏈,嚴重污染環境;有關當局應啟動綠色證券相關規範政策,制裁企業污染行為。

公眾環境研究中心主任馬軍說,紡織產業排污量大,嚴重消耗水資源,違規企業中不乏知名供應鏈。浙江慶豐紡織印染有限公司就在其列,其客戶包括Guess、Gap、Levis等國際大品牌。

截至2012年2月20日,在中國污染地圖數據庫收錄的有違規超標紀錄的企業中,紡織企業的記錄超過6,000條。對於紡織業污染嚴重的情況,馬軍說,應該要啟動「綠色證券」機制。且上市公司證券發生與環境保護相關的重大事件時,要立即對投資者公開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