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原保地改劃森林 阻農耕引反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高雄原保地改劃森林 阻農耕引反彈

2012年04月12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2日原住民電視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政府公告依據制定非都市土地使用分區圖及編定各種使用地作業須知,內政部要針對資源型非都市土地的分區做檢討,計畫要將原本劃地為山坡地保育區的區域變更為森林區,高雄市議員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對於這樣的政策感到不滿,因為原住民保留地大部分都是屬於山坡地保育區,一旦變更為森林區,土地將由營建署管轄,劃為森林區用地也會有森林法管制,擔心山坡地保育區的農牧用地都無法使用不能耕作,會影響農民耕種權益,認為政府是在變相的禁止族人耕作,堅決反對這項政策。

高雄市政府也公開展覽了相關土地的名冊、地號、地圖,到4月30號,當公告消息傳到農民耳中,農民也激動的極力反對。里長高華德表示,如果山坡地保育區的土地劃為森林區,擔心土地無法耕種,.市議員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更表示反對內政部的計畫,將召開公聽會,表達訴求堅決反對內政部把原住民保留地劃定為森林區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