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創意、比環保 飲料容器包裝設計大賽起跑 歡迎大專生參與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比創意、比環保 飲料容器包裝設計大賽起跑 歡迎大專生參與

2004年10月20日
本報訊

台北市政府舉辦的2004年飲料容器「環保包裝」及「創意利用」設計競賽開跑囉!為了推廣垃圾源頭減量與資源回收,尋求具創意又有環保理念的消費性飲料包裝方式,台北市政府發起點子創意甄選活動,即日起,凡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皆可參與競賽,優勝者將可獲頒獎金與獎狀。收件截止日期為11月1日,有心參賽者要把握時間了!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環保局表示,目前校園與街頭最為影響瞻觀與製造無法回收的垃圾中,以一般消費性飲料包裝為大宗,因此,希望藉此活動推廣「源頭減量與資源回收」觀念,並可提供業界具國際觀及有競爭力的包裝參考。

本次競賽作品共分為兩組甄選,一為環保包裝設計組,針對一般消費性飲料包裝,如速食外賣店之珍珠奶茶的PP杯、可樂杯、湯杯等包裝物品,進行環保設計。二為創意利用設計組,對飲料包裝使用後回收或保留的廢棄物之創新再造,成為美觀可用物品,材料不限於塑膠材質,只要用一次即丟的材質皆可。

有心參與的民眾,由台北市社區環保服務團網站下載競賽簡章及報名表,於收稿截止日前將資料寄至承辦單位「美化環境基金會」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