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豬價有止跌現象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委會:豬價有止跌現象

2012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3日中央社台北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農委會表示, 3月至今已補助各地方養豬產業團體辦理國產生鮮豬肉促銷,除了凍存7700頭外,還輔導外銷 220.7公噸,現階段觀察肉品市場交易量價,豬價已無持續下跌現象。

農委會進一步指出, 4月下旬起,由於外銷將進入旺季,後續豬肉出口速度可望大幅提升;此外,將實施第二階段凍存9000頭,並已請中華民國養豬協會規劃辦理淘汰仔豬 6萬頭、種母豬淘汰獎勵等措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依歷年毛豬產銷資料顯示,農曆春節過後至清明節前,原屬肉品消費淡季,豬價往往較為疲軟。

不過,受到去年豬隻施打輪狀病毒疫苗效果良好影響,促使育成率提升,加上近 2年豬價每公斤維持在68至70元,獲利穩定,導致豬農有增養情形。

為了解目前豬隻在養數量,農委會表示,已請縣市政府全面清查領有畜牧場或飼養場登記證的養豬場,並要求違規超養的飼養戶限期改善並辦理畜牧場變更登記,同時強制納入毛豬產銷調節措施中的減產標的戶,拒不配合者,將依畜牧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