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直取彎、配地不能用 台中農劃被批離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捨直取彎、配地不能用 台中農劃被批離譜

2012年04月15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3日聯合報台中 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公辦的農地重劃,12日遭綠營議員爆料,道路不僅「捨直取彎」,還有老農分配到的土地竟是廟前廣場,不能使用還得多繳20多萬元地價費,遭批太離譜。

台中市長胡志強昨得知此事強調,任何道路開闢安全很重要,要求交通局了解;地政局重劃科股長徐仲弘說,未堅持任何道路開闢方案,會以多數居民能接受為主。

農民劉連朝12日親至議會陳情,他指重劃後分得的土地,竟是在土地公廟前廣場,已很可悲,市府竟還要再追繳地價費23萬元,「我是老農,那有這麼多錢」?

市議員陳世凱也說,烏日重劃國道三號延伸芬園段道路,原規劃3個方案,開闢時卻採「莫名奇妙生出來的第4案」,地方盛傳有某人在此買地才變更道路規劃,不僅圖利,更抹殺學者專家專業規劃。

議員翁美春與廖述鎮指出,豐原區三和路捨棄原有道路拓寬,硬要開闢農田,實在不合理;大雅員林重劃後也產生農路的交通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