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環保共識會議 周日閃亮登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灣首次環保共識會議 周日閃亮登場!

2004年10月15日
本報訊

由行政院環保署主辦的「環保共識論壇」於網路上沸沸揚揚近3個月,即將進入最後階段的「環保共識會議」。「環保共識會議」將針對在環保共識論壇獲得最多民眾迴響的「環保署依據『污染者付費』觀念,對立法徵收之各項污染防制(治)費是否有擴充及整合之必要?」之議題,進行一連串共識會議的舉行,並假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本部表演廳,於17日(日)舉行前置會議,並於24日、31日,及11月7日進行三天的正式會議。

參與此次「環保共識會議」的核心小組成員,係事先由執行單位財團法人環資會發出2000份邀請函,最後共有51人回函報名;再依地區、性別、年齡平均挑選出非專業或無相關背景的16位民眾形成小組成員,進行共識會議的召開。

17日的前置會議將針對污染者付費、環境費收支、雙重紅利、政策工具等議題,邀請環保團體與學者專家進行共識會議的相關資料說明,並與共識會議成員進行面對面的溝通,提供更深入的認知與瞭解。最後共識會議成員將討論正式會議期間之議事規則與遴選發言人。

此次於17日召開的籌備會議特別開放9點至12點的時段,歡迎對環保共識會議有興趣的民眾自由入場觀摩,而11月7日的最後一場環保共識會議也將在下午3點之後開放入場,共識會議16位成員將公佈他們所完成的「共識報告」,並由專家學者及環保團體代表提出評論,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