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獸夾現蹤 森林公園變獵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捕獸夾現蹤 森林公園變獵場

2012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12年4月19日中央社花蓮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林區管理處在光復鄉推動平地造林政策,闢建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公園,因復育相當成功,吸引環頸雉等動物進駐棲息,沒想到園區內日前竟然發現捕獸夾,掀起盜獵的疑慮。

花蓮林管處接到通報後,派人在園區內巡查,初步找到2個捕獸夾,林管處已迅速予以移除。對於平地森林公園區內發現捕獸夾的情形,花蓮林管處長張彬在獲悉後也相當震撼,他19日表示,雖然目前只找到2個捕獸夾,但研判園區內應仍有不少捕獸夾未被查獲,林管處已調派巡守人員巡查,必定會清除所有的捕獸夾和陷阱。

花蓮林管處已通報警方協請加強園區巡邏勤務,以防制盜獵的情事發生,張彬表示,林管處的巡守人員和森林警察也會加強巡守工作,維護園區內的動物生態,如果查獲盜獵情事,將依法移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