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羅葉尾溪 巡護隊缺個家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守護羅葉尾溪 巡護隊缺個家

2012年04月23日
摘錄自2012年4月22日自由時報大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縣大同鄉南山村羅葉尾溪,放流櫻花鉤吻鮭有成,地方上泰雅族人計畫推展生態旅遊,相中停擺多年的思源派出所,作為管理基地及遊客服務中心,鄉籍縣議員簡海樹允諾居中協商爭取,幫族人圓夢。

大同鄉生態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陳和平說,羅葉尾溪緊鄰中橫宜蘭支線,與武陵農場相距不遠,在保護櫻花鉤吻鮭的同時,若能同步推動生態旅遊,可促使南山部落轉型為原鄉旅遊勝地。

大同鄉長陳成功說,舊思源派出所為宜蘭縣三星警分局轄下單位,多年前撤除後長期閒置,兩層樓建築看起來還很新,與其棄之不用,不如交給村民管理,除了當成巡護隊管理基地,還能規劃為遊客服務中心,展售部落農特產品。

簡海樹說,舊思源派出所交由地方認養,或把產權直接移撥給南山部落,讓閒置空間再利用,他將為族人發聲,近日內與宜蘭縣政府、縣警局協調,全力促成這樁美事。